Friday, August 14, 2015

被全全关注

其实单身和有伴侣,最大的差别在那里?
我本来以为就是有个伴和没个伴的分别而已。

直到有一天,我看着我妹一直拨电话给我妹夫,一直联络不上的紧张模样。
我开车到龙运,帮我妹看看我妹夫是否安然无恙时,我有了一个领悟。

原来那就是“被全全关注”,“being fully attended”。
我妹夫有我妹的全全关注。去哪里,做什么,关于他的事,全都被关注。

那就是为什么当家人或朋友告诉我说“妳有我们呀!”的时候,我会有一点不sure,总觉得缺少了什么。因为说“妳有我们呀!”的这些人,不可能关心我的所有行程,不会在乎我现在正在做些什么,不会把我的所有事情放在心上(除非是大事),更不会有什么都想到我。
所以呀,为什么听到以下的这些话,会感觉被刺到。
因为就算是再要好的朋友,我也是绝对不会是他/她的priority,最多是 secondary, thirdary…

M说:有事情,第一时间想打电话跟妳说时,突然觉得有罪恶感,因为我应该第一时间跟她(恋慕对象)说才对嘛…
E说:我女朋友知道我找妳哟。放心,如果她不喜欢,我一定喊“咔!”
C说:要不要一起去,我老公不要去,我多一张票,妳陪我吧!
G说:反正妳没有目标,又没有老公孩子,有的是时间,妳就帮忙安排这个trip吧!
A说:(旅行时)我们把孩子送去妳房间,我们二人世界…
J说:哎呀,对不起,忘记妳…

人之常情,如果我有个伴,我也做不到对伴侣之外的人“全全关注”。

还好我有一位更要好的朋友,祂的名字叫“耶稣”。
每次自己被忽略或伤心时,这首歌的音符和歌词一定会在我脑子里飘呀飘~

我有一位好朋友
祂的名字叫耶稣
祂是一位真挚不变的朋友

不论黎明到黄昏
还是黑夜到白昼
他是我终身常伴的好朋友

每当别的朋友都离去
只有祂愿意留在我身旁
给我安慰给我得温馨
祂是我最好的朋友 耶稣

1 comment:

  1. 我觉得我最大的问题就是太容易把全全关注给出去,至少目前不会感到内疚。哈哈。喜欢这句,Anor, 人之常情,如果我有个伴,我也做不到对伴侣之外的人“全全关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