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暂停书摊服务

昨晚在会议中正式得到大家的祝福
依我的提议 - 暂停书摊服务

真是百感交集呀

记得两年半前接下书摊服务这事奉时
我就像个收到礼物的小朋友般雀跃
积极筹备和经营,设计硬体提升等

为什么要提议“暂停”呢?

1. 没有达到提升阅读及购买书籍的目的
基本上本堂的书摊就只由两张大桌子组成
一张摆卖书籍和圣经;另一张则摆卖CD和精品
摆卖时间是在第一场和第二场崇拜间的一个小时而已
愿意到这小小地方来挤的人都只对精品有兴趣而对书有兴趣的人寥寥无几
话说回来,会买书的人也不太喜欢在拥挤的人群和匆匆忙忙的情况下选书(忙移车)

2. 地点不适合可是又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
书摊就在大门的正中间,大门两侧就是通往圣堂的楼梯
如果以做生意的角度来看,这地点是perfect的,可是……

这书摊真的影响一些来崇拜的人
例1:第二场崇拜开始了,有些人还在逛书摊。
我问:你是来参加第二场崇拜的吗?(明知她是)
她答:嗯
我说:崇拜已经开始了。
她答:哦 (然后继续这里看看,那里翻翻)
真的很想敲她的头。我必须硬把所有东西收起来,她才上楼崇拜。

例2:记得耶稣洁净圣殿吗?

妹:姐,我梦到耶稣来beng dok (翻桌)。
Kit……

尽管如此
我还是感恩,因为
- 还是有人因为书摊开始购买和阅读属灵书籍(虽然人数是屈指可数的)
- 我因而认识更多书局负责人,出版社,作家,好书等等
- 我因而会做一点账目(Cash Book & Ledger) 和结交了堂会办公室里的好朋友
- 每一次摆摊没有任何助手时,都会有天使出现。朋友们,我真的很感动。
- 学习以爱心面对不同弟兄姐妹疑问、要求、建议等等。


虽然不舍但文字事奉这条路上,还有很多我们可以做的。
同工们,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