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我的名字叫依茹

普遍上,为人父母者都想为自己即将出生的孩子取个漂亮的名字。为了这事,他们都绞尽脑汁,研究参考相关资料或请教文学造诣较高的长辈文士。要不,就把自己喜欢的名字冠在孩子的身上。

名字是一个“人”的代号。
大家都是“人”,而只有呼唤名字的时候,大家才会知道你唤的是哪一个“人”。
对我而言,就仅此而已。

然而,一直觉得自己的名字很“悲”。
依茹,依茹,依然含辛茹苦。
好可怜哟!

“茹”这个字的意思有
吃:茹毛饮血。
忍耐:含辛茹苦。
接受:茹古涵今,无有端涯。
腐烂:以茹鱼去蝇,蝇愈至,不可禁,以致之之道去之。
柔软:柔茹而寡断。不吐不茹。
猜想:我心匪鉴,不可以茹。
等等。。。
看上去贬义比褒义来得多。

诚如我自己所说,依茹也只不过是我这个人的代号而已,所以也不太在意。
反正也曾经有人称赞我的名字漂亮,好听。哈!

最近常在唱诗的时侯唱到“义路”,“一路”这两个词。
因为是用唱的,所以发音跟自己的名字很像,感觉好像在唱自己的名字。

诗篇23篇『。。。你使我的灵魂苏醒,为你的名引导我走义路。。。』
常常喜乐『。。。主是我的力量 主是我的高台 死阴幽谷一路有耶稣陪伴。。。』

天父似乎在对我说:
     依茹呀依茹,要一生不偏不离得走在“义路”上哦!
     依茹有耶稣陪伴。

多美呀!
因此,当听到有人呼唤我的名字,我就把它当成是天父的提醒,要我一路走在正道上。

这两节圣经里的话与你共勉
箴言4章26~27:
『要修平你脚下的路,鉴定你一切的道。不可偏向左右;要使你的脚离开邪恶。』
箴言 4:23:
『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