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給媽媽的針包

這是針包好看嗎? 
昨晚做的,手工有點粗糙,不好意思. 

話說回來,我媽媽可是個手巧之人. 裁縫曾經是她的強項,可是隨我爸從商后,就少碰縫紉機了. 幸運的是,我們四個瓜都穿過媽媽親自做的衣服. 必須強調一下,我媽做的衣服,褲子或裙子,手工都是非常非常細致的. 聽說,以前的人嫁女兒,如果經濟許可的話就會買一臺縫紉機給女兒當陪嫁品. 這也意為着女孩兒學裁縫是必然的咯.  到了我們這一代,有幾個人會用縫紉機呀? 唉... 頂多用針線修補脫落的鈕扣而已...

媽,我要學用縫紉機.  安排時間教教我吧!

2 comments:

  1. 棉应该还要再加20%如果饱满的话就会自动塞进去小桶,然后不会看到逢。以后我嫁人我也要一台,可能是打边机或什么的 =p

    ReplyDelete
  2. 谢谢指教^.^
    其实我是用洗碗海棉(家里找不到棉花) :p
    我看我应该买些棉,然后在从做一次。。。谢谢你!

    ReplyDelete